严晶晶、赵大海被SSCI期刊录用一篇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策略的论文


近日,严晶晶(第一作者)、赵大海(通讯作者)被SSCI、SCI双检索期刊《Healthcare》正式录用了一篇题为“Institutional Diversity in Response to the COVID-19 Emergency”(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理中的制度多样性研究)论文。该论文针对中国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应急管理中所采取的制度措施进行了类型学的分析。依据疫情发生之后决策者所面临的任务环境,将不同类别的应急措施与决策者所面临的任务环境一一对应进行分析,形成了一个“四个象限”的制度措施分类研究的分析框架。研究认为,制度多样性的分析为疫情应急管理中的制度碎片化挑战提供了一个策略性的应对框架,并由此产生了制度之间的层级性功能,从而在疫情应急管理中产生了有效的回应。


该论文是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所负责或参与发表的第五篇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SCI/SSCI论文。严晶晶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后,赵大海为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沪交ICP备20200053
Copyright © 2020上海交大—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SJTU-Yale Joint Center for Health Policy